Kraljica

蓝忘机(婚后)的一天

泠依惜:

早上五点,睁眼,胸口和腿都被魏婴压着,先亲一口他的额头,再小心挪开,魏婴果然没醒,中途还蹭过来两下,有点痒。叫他不醒,被亲了两口,开心。起身穿衣,洗漱,戴抹额,整理仪容。


 


五点十五,打坐调息,练剑。


 


六点半,门生送了早饭和沐浴的水,试图叫醒魏婴,被亲了三下,抱他去洗澡,被亲了一下,魏婴脖子胸口的痕迹有点重,要仔细清洗。有点开心。


 


六点四十,魏婴半梦半醒,摇摇晃晃不安分,被他一直蹭,心痒。


 


六点五十,给魏婴洗好,擦干,穿衣,抱回床上。途中尝试叫醒他数次,被亲共计四十二下,比昨天多了七下。很好。


 


七点,去往兰室,监督门生早课。今年送来的弟子没什么特点,循规蹈矩,能力也一般,倒是听话。半点没有魏婴当年可爱。


 


八点,早课结束,看一看窗外那棵树,无聊。


 


九点,不知道魏婴醒了没。怎么还不下课。


 


九点五十,离开兰室,去食堂拿饭,再回静室。魏婴果然还在床上,脚露在被子外面,想摸。摸了,他还没醒,又摸了摸小腿,没醒。皮肤很软,舒服。不能摸了。


 


十点,魏婴准点坐起,闭眼伸手,拿衣服给他穿。他的中衣该洗了,先穿我的凑合一下吧,袖子有点长,仔细卷起来。胸口的痕迹要遮好,下次还是别咬在脖子上了,叔父看了生气。但我开心。被魏婴抱住了,开心。


 


十点半,陪魏婴吃早饭加午饭,听魏婴说话,他总有说不完的话,我很喜欢。


 


十一点半,魏婴要弹琴,把忘机给他弹了。魏婴弹错,我纠正他,他还故意弹错,可爱。魏婴坐我怀里,很暖。喜欢教他,下次也教他难的,不容易学会的。


 


一点,陪魏婴去校场。出门前给他加了两件衣服,他想偷偷脱下来,被我发现了。


 


一点半,监督蓝思追等练剑,他们进步很大。魏婴常带他们外出历练,这是很好的。魏婴突然说想吃莲蓬,但还不到季节,没有办法。既然提到,下次出门就提前去把东山的莲湖都包下来吧。


 


两点,给蓝思追等示范。魏婴也要来,他用剑的样子真好。可以的话,想和他比试一场。


 


两点十五,魏婴突然说要与我比剑,太开心了。


 


三点,没控制住自己,明明说好只过百招的,言而有失,该罚。但魏婴说很开心,算了。我也开心。


 


三点半,一边喝茶一边聊天,他们聊,我听。原来他们上次夜猎遇到江晚吟了,呵。还遇到温宁了,呵。难怪逾期不归,该罚。魏婴很挂心金凌,下次家中有事需要去兰陵时,我或可主动揽下。


 


四点,门生送来了新一批夜猎笔记,昨天刚批完,怎么又有了。今晚批完吧。


 


四点十五,去厨房给魏婴做汤,上回得了一张莲藕排骨汤的调味秘方,不知魏婴是否喜欢。真想看他开心的样子。


 


四点半,忘记提醒魏婴不要吃太多点心。算了。


 


六点半,回去的时辰耽搁了一会,魏婴怎么又睡着了。蜷起来的样子像一只小猫。不对,他没有睡,他是装的。我也装作被他吓到,他没有发现。他真可爱。说起过几日的夜猎计划,这次我可与他同行了,期待。


 


六点四十,拿汤给魏婴,他特别开心,我也很开心,但这样就不知味道到底如何了,因为他只一个劲地说好喝。真的好喝吗?明天还是问问兄长的意见吧。


 


七点半,批笔记,魏婴陪我一起看。三本尚未看完,他便贴了上来。抱着他看,他又乱动,想按住他,结果动得更厉害。……明天早上再批笔记吧。


 


八点,魏婴又哭了。


 


八点半,他真可爱。舒服。


 


九点,就寝的时间,想给魏婴洗澡,但他看起来很困,不肯洗,那便明早再洗吧。


 


十点半,魏婴忽然精神了,又开始乱动。忍不住咬了他的脖子,才想起来不该咬这里的,我有错。


 


十一点,晚安,魏婴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9544)

  1. 共6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